23 May 2013

去年的节日


让我有感触的节日竟然不是情人节,而是卫塞节。

那年的那天晚上,我们和你妈妈一起去浴佛了。
不记得自己在神灵面前许了什么愿,其中应该有“和你顺顺利利”之类的吧?
显然,“永远在一起”靠的还是我们自己。

传雄生日要到了,我想起我们一起买运动衣送他,还有和他吃饭。

我今年的生日过了,去年和你在一起时虽然蛋糕都没有,
但是你送了我生日礼物。
你不懂浪漫,但还是把耳机放在MENU下让我惊喜。

今年的农历新年,我想起去年的聚会。多年不见,再见还是会害羞。
你那晚特地信息我说你很开心。
之后就是人日在尔祺家聚了吧?我今年连拜天宫都不敢提。

啊~最煎熬的,应该就是去年你陪我考试,
今年的考试身边已经没有人在隔壁拼命打机吧。
唔,也没有人半夜陪我去MCD吃宵夜了。

当发现去年和你一起过的节日慢慢地在今年再度来临时,原来不知不觉一年快要过去了。

释怀,需要的不是努力;是时间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