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 April 2011

还没绝望的希望

很久没有更新,因为很忙。

忙考试;忙发呆;忙读书;忙看Anime;忙租房;
忙这个、忙那个;有完没完。

5月10开始是第三次Final Exam,
我很害怕。

不是害怕考试,是在害怕总平均。
第一和第二次的总平均只有64,60;
65才可以拿奖学金哪~
换言之这次要拿71++才可以拿到。

我每天打开记事本,每天算、每天算........
算每科大致上拿多少分?
算扣了Mid Term成绩还要多少分?
算扣了预计的Assignment分数后还欠多少?
算有25%奖学金后会省下多少钱?
算还有多少时间就考试?
算今天读了多少、要读多少、还有多少?

还有再算,
我的生存机率有多少?

50:50!
(啊~这是DIGI的广告说的~)

每当和自己说“我能的!一定可以!加油!”时,
另一个念头就会是“可以...........咩?”
但当我很低落时,算着算着我又觉得自己没那么差,
或许能?

原来,
这种“还没绝望的希望”是如此折磨。
每天都要经历天人交战,自我肯定后亲手推翻;瓦解后再建立。

不瞒你说,这是------自虐

Casey和Eileen一直鼓励我,也和我一起加油,
可是心病的根本依然没有解决,
就是那个下不了的决心。

家里没钱所以很需要奖学金?不是不是!
那是为什么?我..............
不想父母失望,
不想加重负担,
不想没有那份优越感,
不想明明可以省下的钱却得交出去。

凌晨2.58,我再一次问自己:我,到底能不能?
脑里浮现出另一个疑问:如果我说不能,你打算怎么办?

对,我有什么打算?
我会不会因此而不读了?
我会不会因此而不去考试了?

不会!我不会!
我的自尊不允许我放弃,我的骄傲不允许我一败涂地。
即使背不进的数据我死也会捧着笔记站在考场外念到最后一秒!
这是一路以来的我, 这个怕输的我。

想想,
或许就是因为怕输,所以才在每一次的绝望中仍然能燃烧出希望。

既然,
无论我做到、还是做不到我都是会尽力到最后一秒的话.........
我每天都在烦些什么?
船到桥头自然直不是我从阿叶那里继承的人生观吗?
我到底还有什么好烦?

对啊!自己都答不到自己了!
哈哈!
哈哈哈哈!
哈哈哈哈哈哈!













牛角尖钻了那么就~终于,通了!

1 comment:

  1. 傻婆,不用想那么多啦
    就算touchwood你没有得到,
    只要第一年好好读第二年还是会有啊
    到时更风光呢,
    因为degree比foundation难啊。
    加油吧。只要尽全力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愧疚感。=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