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 May 2011

我太善良?

刚刚发现了一些事让我觉得自己之前一直担心他们,原来只是瞎操心.....

有时候,觉得自己很蠢.......
是因为太善良了吗?
有时候觉得自己笨笨地在付出和瞎担心。
那在对方的眼里,是怎么看待的呢?

记得在某某次的星座测验中有一句这样的话:
你喜欢被需要的感觉,最喜欢听“多亏你;还好有你;全靠你了”之列的赞美。
嗯~还真是准啊~

那天看FB我以前发给某某人的信息,我在想,她还留着这信息吗?
还是早就忘记的?
听到他们有苦难,我不计较地付出;觉得自己的力量太小帮不了什么,我甚至用未来给予承诺。她要知道的,我不遗余力地打听等等。
他们,记得吗?
我从来不求回报,但我是有私心的!
我希望他们一家人的心中,我能占有一席之地,我是特别的存在,他们会记得我。

有时候收到朋友说“需要你”的留言、短息,
我愿意花钱、花时间、花精力打电话过去帮对方解决问题、听对方诉苦等。
有一次,对方还是在中学是讨厌我的人,却阴差阳错地成了她恋爱烦恼的听筒。

老实说,我真的很享受家人、朋友们被我帮助后对我表露出感激之情,
所以;即使是吃亏;即使是单方面付出;即使他们不记得我;
即使当我需要他们时,没有人理我.......我还是不忍心丢下他们不管。
如果那件事是在能力范围之内而我却不去帮忙的话,我竟然会良心不安?!

我傻吗?
还是我太善良?

我不爽时会发脾气甚至骂粗口,但是我从来没有对该朋友发过脾气。
生气A,我就在B哪里骂骂骂,或是找个管道发泄,然后就没事了。
脾气属于来的快、去得快的那种。

因为我喜欢与人有情谊的牵绊,怕要是翻脸了,会被讨厌,然后,一切就这样断了。
但是我性格强硬,不是逆来顺后的绵羊,也喜欢直接表的,
所以,我渐渐会用讽刺、比喻或讲道理的方式来争论,
智取,总比硬碰硬来的好。
朋友们说我口才好,这叫因祸得福吗?

可是,在家人与朋友的眼里、心理..........我是一个怎样的存在? ?




我的温柔,他们感受到了吗?

1 comment:

  1. 感受到。。。很多~~~
    我比较忘不了我们一起熬夜读书。。互相鼓励~
    还在那个星期告诉我该吃什么。。呵呵。。
    咕噜肉加荷包蛋~~~
    哈哈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