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 March 2011

你不知道的事

看了标题可别以为我写王力宏了。
呵~

刚刚上FB和某人聊了很久,
一边聊就一边想这人还不错,
她历任男友中就数他最好。
倘若哪天要见家长我一定帮他说项!

然后我可爱的侄儿也和我聊了两句,
他妈我姐也插了两句。
姐突然问我:
我的成绩是不是欠5分才拿到奖学金?

轰隆隆~她是怎么懂的?
这事我只和我二姐说过,
用膝盖想应该是她说的了!
不是说好保密吗?
让大姐知道就凶多吉少了,
口直、心直、连肠子都直的人能保密吗?

脑子立刻刷过刚刚和妈妈通过的电话,
妈妈知道了吗?
她知道的话为什么不在电话问我呢?

脑子的疑问还没解,手已经拨通电话了。
“不失所望”,还真是二姐说给了大姐听。
我回复了句“死定了!”就把电话挂了。

赶紧和大姐哈拉,蜻蜓点水地交代原因;
那头电话也响了,是二姐。
她说,大姐说会帮我。
我说,我需要她帮什么?
没两句,电话就挂了。

大姐在FB里说,
如果要去British Council上课,
她愿意载我。

想想,这就是她所谓地帮我吧?
我说谢谢,但是这次成绩差和英文好不好没关系。

心,究竟还是暖了。

我不是怕人家知道我的成绩,
怕就不会写在部落格里“招摇”。
我不怕所有人知道,
就怕对我有期待的人知道。

想想家里都以为我很强,爸妈都把我捧的高极了!
他们认为读书厉害=有奖学金,
所以这是为什么我那么在意拿不拿的到65分。

我读书,一为未来;二为满足他们的期待。
我真怕让他们知道了,他们会有多失望难受。

会和二姐说最主要是因为考完经济那天伤心得失控了,
糊糊涂涂地就打给感情最好的侄女诉苦,二姐当然也一起安慰我了。

唉,忘了问她有没有和大姐说不可以告诉妈妈了~
算了,
如果说了现在也来不及阻止什么了吧?
想想刚才和妈妈通电话时妈妈有问“我考完试了没啊??”
我说学期刚开始考什么事啊???
她说没,是我自己说有考试的。

当时还觉得挺莫名其妙的,
现在想想,可能八九不离十了吧?

罢了罢了,我不想去烦了!
随缘吧!
知道也好,就省得我去说谎造口业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