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 March 2011

人心·自私

从来没有想过妈妈是那么脆弱,
她需要的;其实,我并没有给到什么。

更想不到的是,原来人世间真的是那么丑恶的。

想不到会发生这种事啊~还真的是无所不用其及啊!
贪、嗔、痴,原来真的是我们成为凡人的原因。

曾经,姐姐问我:
你觉得人是自私的吗?

我说:
难讲~人是自私的,可是也有无私的一部分。

姐说:
每个人都有他自私的一部分,和不自私的一部分。例如,他所在乎的,他会选择奉献。

对啊~
可能,那个人对外人十分苛刻,但对家人十分的好;
可能,那个人对朋友十分大方,但对老婆十分吝啬;
可能,那个人对女朋友十分好,但对父母十分刻薄;

可能,那个人,心里只有自己。

世界上有太多、太多不同种类的人了,
我们也顾不了别人那么多。
不是不去顾,是顾不了。

我常以为,她很坚强,
一切事情都是那么地顺利。

现在,
我知道,她背负的实在太多了;
我知道,是时候由我来分担;

我知道,我要长大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